close
發生了很多事,想要退隊的學妹一個接著一個的出現
退隊的原因不外乎:沒有熱情、成績顧不好、家長反對
後面兩個原因也就算了,我還滿不理解沒有熱情這個原因

45屆的人數過少,所以我們更珍惜彼此之間的感情
我們知道一旦加入儀隊後,我們不只有熱情,更有必須的責任要承擔
為了讓每屆的新血了解這個道理,分配位置的時間特別安排在暑假前
希望學妹們藉由這段時間看清自己的內心,有了自己的位置後就要扮演好自己的角色
不要再遇到一點挫折就退縮、退隊

今天發生了這麼多事,老實說我已經從一開始的憤怒到後來的灰心失望了
每個離開的學妹都有不得已的苦衷,所以不想再重提舊事
我只是想要告訴那些正在退隊邊緣的學妹:你知道你16歲草率的決定必須由你17歲的學姊來收拾後果嗎?

看著三分一排和三分三排合併一起排練,兩個排頭默默的練習,默默的吞下所有的不甘
我的眼眶有點酸澀
明明都是排頭,為什麼沒有自己的排友?兩個人看到過去的排友總是體貼的露出笑容
別擔心,我們很好,你好嗎?

晚上陪著某個即將失去學妹的隊友在教官室掉眼淚,接連失去兩個學妹是怎樣的心情?
我不懂,真的不懂

他掉眼淚的同時我想了很多,是我們的改革錯了嗎?
我們希望規定能夠跟上時代,希望能夠給學妹更輕鬆更好的練習方式
挑戰了儀隊45年來的傳統,奔波的隊長,接受責難的每分每秒,只是為了看到未來學妹的笑容

但我們似乎只是造就了更多太過於纖細敏感無法面對困難的孩子
當然其中也有認真有熱誠的孩子,但是人數太過稀少,所以被犧牲了
一個人如果因為一點小小的挫折就退縮,以後將沒有勇氣面對任何的挑戰
改革,是我們對學妹展現出的誠意,是我們的熱情

如今得到這樣的結果,我們的心被踐踏了吧
碎成千萬片的心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11121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